同济大学金融硕士项目在全国金融硕士教学案例大赛、全国优秀金融硕士学位论文评选中获得佳绩

发布者: 同济MF中心 2017-11-27 16:25 阅读: 2349

简介:

     11月26日,“2017年全国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大会揭晓了第三届全国金融硕士教学案例大赛、第三届全国优秀金融硕士学位论文评选结果。本届全国金融硕士教学案例大赛,参赛作品270篇,入选优秀案例作品54篇,同济大学金融硕士项目入选4篇,分别为:经管学院石建勋教授带队完成的《洛阳钼业并购海外矿产资源:“自筹资金+银行贷款+配套定增+明股实债”的融资方案》《乐视为什么在资本市场玩不转了?》《鸿海并购夏普:历时四年的股权争夺战与价格谈判周析》三个案例,以及钟宁桦教授带队完成的《公司治理之殇——大股东华润与“野蛮人”对万科的内外夹击》。本届全国优秀金融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共有89篇论文参评,评出18篇优秀论文以及9篇优秀论文提名。经管学院阮青松教授指导的,由14级金融硕士王潇潇同学完成的《VC/PE的介入对中小企业综合业绩的影响》荣获优秀论文提名奖。

  同济大学是首批获得国家金融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的85家培养院校之一。2014年起,同济大学金融硕士项目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和数学科学学院联合开办,充分发挥跨学科优势,逐渐形成了秉承同济优势的以数理金融、金融科技见长的“同济金融”特色。三年多来,同济金融硕士项目师生已获得省部级大赛奖项60余人次,成绩斐然。其中,值得一提的是我校金融硕士项目教学案例开发的合作模式——“校外导师+校内导师+学生”,即校外导师提供素材、校内导师进行写作规范指导、学生执笔撰写,该模式下的作品已在三届全国金融硕士教学案例大赛中获得诸多荣誉,也为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库的建设展现了美好宽广的前景。此外,同济金融硕士项目制定了由学生自治管理的奖学金及荣誉称号评选机制,激励学生参加应用实践型研究及大赛,给学生为学校争光提供了内在动力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