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前行中的暨南大学MF — 金融专业硕士学位

发布者: 暨南经院金融系 2018-01-19 10:15 阅读: 3176

简介:

暨南大学是全国最早开设金融专业硕士学位(MF)的重点院校之一,并在2015年全国金融专业硕士学位首次评估中评为优秀(前20%,排名不分先后)。2017年暨南大学金融系MF项目招生规模近120人,超过六成的学生来自211985高校。

通过双导师制、论文末位监控制等制度建设;大力拓展学生的实操能力,2016年始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合作开展了“期权进高校”的品牌活动,以及依靠精心打造的“暨南金融家论坛”、香港知名高校合作培养、海外留学等方式全面拓展学生的金融素养,学生毕业就业率为100%,相当比例的学生进入国内一流金融机构工作,受到用人单位的好评。此外,还有MF项目的毕业生进入海外知名院校、国内的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等高校进一步深造。

                    微信图片_20180122081750.jpg

                                                    金融系领导及教师代表赴香港大学交流访问

2017年底,由全国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简称金融教指委)主办的“2017年全国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具有金融专业硕士学位培养资格的140余所高校派代表与会,金融教指委委员刘少波教授主持了会议的专题报告与大会总结环节。

                  微信图片_20180122081801.jpg

                                                      刘少波教授在会议上做专题报告

会上揭晓了第三届全国金融专业硕士教学案例及学位论文大赛评选结果,其中,在87篇参赛学位论文中共计18篇论文荣获优秀论文,杜金岷教授指导的论文《投资者情绪综合指数与股指间关系研究》获优秀论文奖;在270篇参赛作品中共有54篇作品获得优秀教学案例奖,沈军教授开发的案例《产融结合助推碧水蓝天¾¾PPP背景下碧水源的股权运作》获优秀案例奖。


                                                                                      

                                                                                      

 

MF是未来金融应用型人才的主要方向,暨南大学金融系MF项目的培养体系也在不断完善之中,我们有理由相信,奋力前行中的暨南大学MF一定有更加灿烂光明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