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区域金融中心建设发展——现状与展望

发布者: 2016-12-20 17:00 阅读: 1597

简介:浙江大学金融硕士校外导师系列讲座

2016年12月22日,浙江大学金融专业硕士校外导师、杭州市金融办副主任俞伟英为经济学院的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生动的讲座。讲座由金融系副主任俞洁芳副教授主持,浙大金融专硕研一全体同学及部分金融系老师参加。





从整体发展谋划至具体推进实践,从当前发展成果到未来建设展望,俞伟英副主任为浙大师生全面介绍了杭州区域金融中心的建设框架。演讲内容丰富、数据详实,使到场师生对杭州市区域金融中心建设的基础条件、定位、发展现状及短板等问题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俞主任提到,早在2007年,杭州市便提出打造长三角南翼金融中心的设想,2010年国务院发布的《长江三角洲地区区域规划》亦将杭州定位为区域性金融服务中心,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又着力发展杭州财富管理中心、全国互联网金融创新中心、钱塘江金融港湾等各类金融基础建设,杭州在未来中国乃至世界的金融版图中将起到更为积极的作用。





讲座后半程是俞伟英主任和现场师生的互动环节。浙大金融研究所所长王维安教授就杭州金融中心区位布局向俞主任提问,双方对未来杭州各区的金融定位及规划进行了交流与探讨;邹小芃教授则提出当前金融风险问题亦不可忽视,未来杭州的金融发展亦当注重金融风险预警机制及管理措施的建设。其他师生也纷纷就各自所关心的问题跟俞主任做了进一步的探讨,现场气氛热烈而融洽。

据悉,浙江大学金融硕士自开办以来,每学年都会邀请不同领域的校外导师为师生们讲座,既弥补了校内师生实践知识的不足,更增加了校外导师和学生及校内导师的沟通和交流,充分发挥了金融硕士双导师的作用。

                           (浙江大学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指导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