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金融硕士核心课程(衍生金融工具)师资培训班在西南财经大学举行

发布者: 金融教指委秘书处 2013-01-22 14:30 阅读: 1844

简介:

2013年1月14日至18日,由全国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承办的全国金融硕士核心课程(衍生金融工具)师资培训班在西南财经大学光华校区举行。


14日上午8点,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西南财经大学光华校区光华楼举行,由金融教指委秘书处办公室主任刘庭竹主持,金融教指委委员、南京大学李心丹教授,西南财经大学马骁副校长分别作了致辞。金融教指委委员、清华大学宋逢明教授,金融教指委委员、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张桥云院长,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冯新力书记,西南财经大学研究生院任迎伟副院长,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曾志耕副院长,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金融工程系系主任王晋忠教授也出席了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为期5天,来自清华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全国58所金融专业硕士培养单位的近百名衍生金融工具授课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的课堂讲授课程包括:衍生金融工具简论、期货市场及采用期货对冲的策略、远期和期货的定价及套利、利率期货、互换、程序化交易技术、二叉树定价模型、Black-Scholes期权定价模型、奇异期权、信用衍生产品。其中衍生金融工具简论由金融教指委委员、清华大学教授、著名金融工程专家宋逢明讲授,程序化交易技术由清华大学高峰博士讲授,其余课程由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师资团队讲授。 

除课堂授课以外,在培训过程中还举办了“金融硕士培养座谈会”、教学方法茶话会、参观西南财经大学货币博物馆等活动。各高校教师交流了教学方法,开拓了思维,也建立了各高校金融硕士《衍生金融工具》教学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