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金融硕士核心课程(公司金融)师资培训班在上海财经大学举行

发布者: 金融教指委秘书处 2013-01-21 16:15 阅读: 1240

简介:

2013年1月7日至11日,由全国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承办的全国金融硕士核心课程(公司金融)师资培训班在上海财经大学同德楼举行。 


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等全国62所金融硕士培养单位的近百名公司金融授课教师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为期5天,课堂讲授内容包括:公司金融学科框架,投资决策与实例,风险、收益与资本成本,权益融资,股息政策,资本结构理论,短期融资与营运资金管理,期权与公司金融,负债企业的估值方法。除课堂授课以外,培训班还采用课后讨论、学术沙龙等形式就该门课程的讲授方法、教材选取、案例使用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本次培训是金融教指委主办的全国范围内的首次核心课程师资培训,为全国金融硕士的任课教师提供了相互交流和学习的平台,也对后续5门核心课程师资培训班的举办积累了宝贵的实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