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培养单位竞办“第五届中国金融教育发展论坛”的通知

发布者: MF教指委秘书处 2020-09-21 15:50 阅读: 2400

简介:

关于培养单位竞办“第五届中国金融教育发展论坛”的通知

金融教指委字〔2020〕12号

各金融硕士培养单位:

中国金融教育发展论坛已经成功举办三届,第四届即将在兰州举办。每届均有20多位教育界和金融业界专家与会并发表演讲,金融教指委委员和100多所全国金融硕士培养院校的院长和项目负责人、金融机构代表、媒体代表等共200多人参加会议。会后,社会各界都对论坛给予了高度评价。

我们将论坛设计为与每年一度的全国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相平行。定位于搭建金融硕士培养院校与社会尤其是金融机构沟通的桥梁,基于全球视野,探索中国金融发展趋势与人才需求。通过此平台,金融机构和社会各界能更全面地了解我国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人才培养状况;高校能更清晰把握金融实践部门对金融人才的需求情况,从而及时调整培养方案,使之切合金融发展需要;团聚各界探讨金融发展热点,建言献策,推动我国金融健康发展。

金融教指委致力于打造有卓越影响力的论坛品牌。论坛每年五六月举办,与全国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不同,因有金融机构的参与,探讨当前的热点金融问题,所以采取招标方式确定每年的承办单位。

第一、二、三届论坛分别由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成功承办。第四届论坛将由兰州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兰州大学经济学院、西北民族大学经济学院、西北师范大学经济学院联合承办。教指委决定继续采取通过各培养单位竞标方式举办第五届论坛:

一、申办条件:

(一)具有实力雄厚且可靠的赞助单位(指金融机构)联合承办

1.论坛费用主要包括:参会者的食宿、嘉宾演讲费、场地和设备租金、会议资料印制费等。

2.赞助费用能涵盖以上费用,并须及时落实到账,以保证专款专用。(赞助费直接进入承办单位账户,论坛费用由承办单位支付。会后,承办单位将费用的收支情况提交教指委秘书处审核。)

3.明确赞助方的权利和义务,不能因商业性要求而改变论坛的性质。

(二)具有详细而周密的会务安排

1.会务组团队具备筹备大型论坛的经验。尤其是与专家、领导的协调沟通能力,人员安排的行政能力,日程调整的应变能力等。

2.会场的会务软硬件设施保障。

3.会议资料的准备,包括设计、印刷与发放等各环节。

4.会议过程中和会后资料记录与整理、宣传等。

(三)其他条件

1.申办单位的综合能力较强,包括在全国金融教育行业影响力、金融行业影响力等。

2.所在城市交通便利,以高铁、飞机直达以及每天有足够多班次供参会者选择的省会城市为宜。从机场、火车站到达会场公共交通便利。酒店一般以四星为宜。

3.承办方愿意并且能够调集足够的人、财、物等资源全力支持论坛举办。

二、申办流程

(一)各申报单位按照申办要求制定申报方案(可借鉴前三届论坛筹备方案)并报教指委秘书处。(10月10日17:00以前)

(二)评审各培养单位的申报方案。择优选出3所承办院校,并请其学院负责人在10月17日晚举行的第二届金融教指委第8次会议上简要汇报方案。

(三)在教指委与秘书处的指导下,中标培养单位筹备、举办第五届论坛。(论坛时间暂定为2021年5月或6月)

三、组织指导

全国金融教指委是论坛主办方,具有论坛的主办权、解释权、指导权。教指委秘书处对论坛负责具体管理、指导、协调、支持等。中标的培养单位负责承办,金融机构提供赞助支持并联合承办。

在论坛的筹备、举办、会后宣传过程中,承办院校须接受教指委的指导和秘书处的具体管理,严格按照申报方案执行,处置申报方案之外的事件须征得教指委和秘书处的同意后方可执行。

中国金融教育发展论坛汇聚全国金融界和金融教育界的专家学者于一堂,将会极大提升承办单位的同行影响力。欢迎各培养单位踊跃竞办。有意承办本届论坛的培养单位,可向教指委秘书处索取前三届论坛的策划方案供参考。

特此通知。


 全国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

2020年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