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金融硕士核心课程《衍生金融工具》师资培训班在南京成功举办

发布者: 金融教指委秘书处 2019-12-15 17:35 阅读: 8939

简介:

                       

1.jpg

由全国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简称金融教指委)主办,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工程学院承办的金融硕士核心课程《衍生金融工具》师资培训班于12月14日、15日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成功举办。来自全国90多所金融硕士培养单位的120多位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

2.jpg

12月14日上午,开班仪式由管理工程学院院长巩在武主持,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委常委胡明保、金融教指委委员束金龙分别作了致辞,金融教指委办公室主任刘庭竹、办公室副主任赵璟夷出席了开班仪式。束金龙委员在致辞中首先对承办单位表示感谢,他分析了目前我国专业学位发展状况以及未来趋势和重点工作,强调了师资培训的重要性。

本次培训邀请了西南财经大学王晋忠教授、方能胜副教授,山东财经大学葛永波教授,对外经贸大学冯建芬副教授四位主讲人讲授,他们也是金融教指委组织编写的《衍生金融工具》教材的主编和副主编。在两天的课程中,详细讲授了最新研究进展以及课程教学思路、重点内容和教学难点。参加培训的老师们在培训过程中反映,这次培训对丰富金融硕士课程教学、提升金融衍生工具课程的教学质量有重要意义,拓宽了教学思路、学习了新的教学方法。

15日下午,主体培训内容结束后,金融教指委办公室主任刘庭竹主持召开了闭门交流会。在交流中,大家对教指委组织的师资培训给予了高度评价,尤其是第二、三批获得金融专硕授权点院校的老师认为本次培训正当时候。教指委秘书处还认真听取了参加培训教师对师资培训提出的意见与建议,期待在以后的培训中为培养单位提供更高品质的服务。

1f739080-87d8-429b-aa07-5cbfec46cc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