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江苏省研究生“金融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学术创新论坛在苏州科技大学成功举办

发布者: 苏州科技大学 2019-11-13 08:15 阅读: 7378

简介:


    2019年11月9日至11月10日,由江苏省经济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苏州科技大学承办的2019江苏省研究生“金融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学术创新论坛隆重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知名高校和金融界的专家学者、青年教师和在读博士以及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学术论坛于11月9日上午在苏州科技大学商学院报告厅拉开帷幕。苏州科技大学商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段姝主持开幕式,苏州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田晓明致开幕辞,江苏省经济学类研究生教指委副主任、南京审计大学副校长裴育为本次论坛致贺辞,江苏省经济学类研究生教指委秘书处张成教授宣布了参会论文的获奖名单。在嘉宾主题演讲环节,东南大学刘晓星教授、西交利物浦大学丁晓明教授、苏州科技大学校杰出校友、著名财经作家仇晓慧女士先后带来了三场精彩的关于金融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旨报告,并对在场教师和学生在未来金融领域研究中发挥自身能力和价值寄予期望。

本届论坛获得全国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的支持,得到了包括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同济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学者和研究生的关注,投稿截止前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稿件70余篇。经过专家的匿名评审,共评选出38篇论文分别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11月9日下午,这些获奖论文分“公司金融、企业投资”和“货币政策、金融支持”两个分论坛进行宣讲。各位专家学者围绕“金融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并针对我国金融服务实体进程中存在的问题发表了真知灼见,同时向大家分享了个人对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政策解读。11月10日上午,与会嘉宾一同参观了位于苏州工业园区的中国基金博物馆,工作人员向大家生动细致地介绍了基金行业的演变历程、发展前景以及苏州地区的金融生态,活动在愉快的参观后圆满结束。此次活动以“论坛+论文+研讨+参观”多种形式相结合精心安排,以“听、说、看、想”立体方式拓展学术思维,为学者、教师、学生之间搭建思想交流平台,更为研究生培养与金融经济高质量发展所需的人才和能力相匹配提供了多元的路径。与会研究生纷纷表示通过论坛活动,拓展了视野,增进了友谊,既体会到学术研究应有的科学严谨态度,又领会到学术创新精神之重要。

本次论坛主题聚焦“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这一金融核心使命,紧紧把握金融研究前沿,也与全国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2019年工作会议上所提出的“合理引导金融专业研究生能力培养方向”高度契合。论坛活动为金融学科领域的研究生搭建了高层次的学术交流平台,对于研究生的培养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增进学术交流和思想对话,为促进金融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年轻的学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