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经济学院与甘肃省金融学会合作举办“县域产业培育与金融支持”论坛暨甘肃省金融学会区域金融研究院揭牌仪式

发布者: 兰州大学经济学院 2018-04-03 00:15 阅读: 4475

简介:

2018年3月28日上午,兰州大学经济学院、兰州大学县域经济发展研究院与甘肃省金融学会在兰州大学逸夫科学馆报告厅合作举办“县域产业培育与金融支持”论坛暨甘肃省金融学会区域金融研究院揭牌仪式。兰州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吴国生出席揭牌仪式,甘肃省金融学会会长、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行长姜再勇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甘肃省金融学会副会长、甘肃银行董事长李鑫宣读《关于成立甘肃省金融学会区域金融研究院的通知》《关于聘任郭爱君等同志为甘肃省金融学会区域金融研究院正副院长、正副秘书长的通知》。经济学院副院长汪晓文主持开幕式,院长郭爱君主持论坛。

姜再勇在致辞中指出,甘肃省金融学会区域金融研究院是由甘肃省金融学会和兰州大学经济学院联合设立、挂靠在兰州大学经济学院的非实体性研究机构。区域金融研究院的成立,是甘肃金融界、学术界的一件大事,是一次强强联合。成立区域金融研究院,深入研究金融与经济的协调发展关系,对于推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有助于推动区域金融研究理论与实务的紧密结合,将知和行更好地统一起来,为我省金融与经济的发展做好参谋与智囊。

郭爱君表示,区域金融研究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甘肃省金融学会的要求和部署,面向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需求,积极开展研究工作,为金融支撑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的智库产品。当前,研究院将紧紧围绕甘肃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打赢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推动绿色金融与普惠金融融合发展、防范区域系统性金融风险、推进县域经济发展、加快构建绿色生态产业体系、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形成开放新格局等领域,开展前瞻性战略研究、储备性政策研究和针对性策略研究,为甘肃省乃至西部地区的各级党和政府、金融机构、工商企业等明确发展思路、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提供政策建议和解决方案。

在“县域产业培育与金融支持”论坛上,姜再勇会长、李鑫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孙久文教授、中国工商银行城市金融研究所资深专家樊志刚研究员、北京工商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杨德勇教授、恒丰银行研究院执行院长董希淼研究员分别发表了题为《甘肃县域产业发展——金融的作用与效率》《肩负乡村振兴战略新使命,开创金融服务县域新局面》《中国县域经济发展的时空格局演变》《中国县域金融现状及对策》《高质量经济发展与区域金融》《乡村振兴的金融支持——国际比较与中国策略》的主旨演讲。

甘肃省金融办、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甘肃证监局、甘肃保监局、省内银行业金融机构、保险业金融机构、新华社甘肃分社、甘肃日报社、西北师范大学经济学院、兰州财经大学金融学院、西北民族大学经济学院的领导和业务主管参加了会议。兰州大学县域经济研究院“平凉市党政领导干部推动县域经济发展专题培训班”学员和经济学院的部分师生到场观摩聆听。


IMG_768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