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知识校园行’启动仪式暨首站走进同济”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 同济MF中心 2017-05-10 09:00 阅读: 1695

简介:

QQ截图1.jpg


       5月7日上午,“‘黄金知识校园行’启动仪式暨首站走进同济”活动在我校逸夫楼一楼报告厅成功举行,该活动由上海黄金交易所、交通银行、同济大学共同主办。我校副校长吴志强教授、上海黄金交易所理事长焦瑾璞先生、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行长郑志扬先生分别为活动致词。在吴校长与焦理事长共同为“黄金知识校园行”启动揭幕后,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先生为广大同济师生做了题为《理性看待当前宏观经济运行》的报告,从当下中国经济金融形势及大类资产配置两个角度阐述了自己独特的分析和见解。随后,上海黄金交易所投资者教育及市场推广部副总经理刘明明先生、交通银行贵金属业务中心副总裁王伟杰先生也分别做了题为《中国黄金市场发展及交易基础知识》、《商业银行黄金业务实务解析》的报告,向与会师生普及了黄金金融基础知识及其基本投资理念与方法。报告结束,刘明明、王伟杰先生和同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李少华教授一同为参与活动的师生抽取了10名幸运听众,每位幸运听众都获得了由交行连平首席亲笔签名的《十问中国金融》新书及中国黄金市场2016年、2017年两年年报。

 


QQ截图2.jpg


2016年末国务院《推进普惠金融发展规划》中明确提出:要建立金融知识教育发展长效机制,推动部分大、中、小学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教育。“黄金知识校园行”活动,旨在通过资深经济学家及金融领域专家对资本市场特别是黄金市场的介绍和解析,提升大学生对于黄金金融的认知,引导普通大学生理性参与投资理财,指导金融相关专业大学生合理规划职业发展方向,践行国家普惠金融规划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