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金融硕士核心课程(金融市场与金融机构)师资培训班在南京大学举行

发布者: 金融教指委秘书处 2013-09-02 16:40 阅读: 3237

简介:

2013年8月26日至28日,由全国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承办的全国金融硕士核心课程(金融理论与政策)师资培训班在南京大学鼓楼校区举行。 


 26日上午8:30,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南京大学鼓楼校区知行楼举行,开班仪式由金融教指委委员、南京大学李心丹教授主持,金融教指委副主任委员、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助理吴晓求教授作了致辞。 

《金融理论与政策》课程培训为期两天半,培训的课堂讲授课程包括:金融理论的发展及其演变、货币供求及其均衡;货币失衡与调整;中央银行与货币政策;金融风险与金融危机;金融监管。金融中介理论;金融功能理论;公司金融理论、金融结构理论;利率期限结构。资产定价理论;金融衍生品定价;从有效市场假说到行为金融学。汇率决定与汇率制度选择;开放条件下的宏观均衡与汇率政策等。授课教师分别是:金融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吴晓求教授与王广谦教授、中国人民大学许荣教授、中央财经大学应展宇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汤珂教授、赵锡军教授。来自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山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全国58所金融专业硕士培养单位的近百名金融理论与政策授课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课堂授课与课后讨论相结合的培训形式。通过相互的学习和交流,各高校教师梳理了教学脉络,扩宽了教学思路,加深了对该门课程教材的理解,对最新学术领域的发展也有了新的认识。